模具論壇

 找回密碼
 注冊

掃一掃,訪問微社區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熱搜: 沖壓 注塑 求助
    回車查看更多
    論壇可能已存在您要發布的主題帖 關閉
      查看: 158|回復: 17
     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      [求助] 鎳帶直角沖料,材料發生彎曲如何處理

        [復制鏈接]
  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  樓主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  材料厚度為0.07MM的鎳帶,很軟?蛻粢鬅o廢料沖裁。但是在沖裁的時候發現產品無法達到平整。后在落料后面加一擋塊還是無法解決。是不是想達到平整度需要下模放彈簧上模沖下,再用氣同時吹出。我怕太軟氣吹出是否也會發生變形。
      而且毛刺很容易出現。
      想問下各位有什么辦法可以解決?


    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

  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注冊

      x
      沙發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之前有沖1.2的圓孔再用1.9的翻邊。后發現圓孔跳料嚴重。材料有磁性消磁后還是有一些磁性。用廢料收集機效果也不是很理想。后暫時取消圓孔。
      板凳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本帖最后由 alexwangtw 于 2020-8-26 10:17 編輯

      需要公母翻轉才有比較好選擇,成品上脫料頂出後加機構承接出料(@LIAOYAO @蝸牛兄有結構)或C型沖床工作平面旋轉角度,讓成品利用重力落入收集器中。
      地板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看了看,實在很難將文字、照片、截屏等等連在一起

      這么簡單的產品咋搞得這么復雜

      圓孔跳料就是單純凹?ú蛔U料而已嘛!讓卡住或每次都掉落就成了呀,
      看照片的毛邊毛刺那么大,直接判定模具精度不能滿足0.07mm鎳帶的需求,單邊間隙就1.5μm~2.3μm,本事不夠的慢絲都難保證能達成。

      紫紅色那鑲件干啥用的?
      直接7字型的凸模+凹模頂料塊,沖切分離后靠重心偏移使之自然掉落就O了。
      紫紅色那個方向就是挖個大大的糞坑,落料才方便嘛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產品軟態卡不住刀口。不像平時0.1或是0.4的那些材料卡住。而且沖裁過程就會變形。產品廢料沖子已經沖深3.5MM刀口才3MM.廢料還帶磁性開模過程會被往上帶。模具加工精度確實是不夠。刀口被割的不垂直,表面粗糙。。已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6 天前
      5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20-8-26 14:03
      看了看,實在很難將文字、照片、截屏等等連在一起

      這么簡單的產品咋搞得這么復雜
      ...

      產品軟態卡不住刀口。不像平時0.1或是0.4的那些材料卡住。而且沖裁過程就會變形。產品廢料沖子已經沖深3.5MM刀口才3MM.廢料還帶磁性開模過程會被往上帶。模具加工精度確實是不夠。刀口被割的不垂直,表面粗糙。。已要求重割。
      6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產品軟態卡不住刀口?紙張都可以卡住刀口,莫非樓主的鎳帶比紙張軟?
      浮屑跳料看似簡單,可沒用心去查原因時就有得去折騰咯

      點評

      和紙沒法比,我公司就有很多沖紙的模具。就沒發生這樣的情況。特性不一樣的東西沒法比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5 天前
      7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你們真敢玩!
      8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現在模具已成定局,試用下模裝頂料塊用氣吹出吧!效果出來可以接受的話這樣可以先頂下!重開一套模

      點評

      層主這個建議是不錯,可以直接將產品吹成變形的廢品。^_^  發表于 5 天前
      嗯。切口改下。用氣吹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5 天前
      9
      發表于 6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材料薄,軟,直接落料,肯定會變形不平。解決方案:增加壓力,上下模都要。
      10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LIAOYAO 發表于 2020-8-26 15:13
      產品軟態卡不住刀口?紙張都可以卡住刀口,莫非樓主的鎳帶比紙張軟?
      浮屑跳料看似簡單,可沒用心去查原因 ...

      和紙沒法比,我公司就有很多沖紙的模具。就沒發生這樣的情況。特性不一樣的東西沒法比。

      點評

      好吧!樓主說沒法比就沒法比,問題是你的,俺只是個圍觀群眾^_^。  詳情 回復 發表于 5 天前
      11
       樓主| 發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學成功之前 發表于 2020-8-26 16:29
      現在模具已成定局,試用下模裝頂料塊用氣吹出吧!效果出來可以接受的話這樣可以先頂下!重開一套模

      嗯。切口改下。用氣吹
      12
      發表于 5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沙漠里的魚 發表于 2020-8-27 07:15
      和紙沒法比,我公司就有很多沖紙的模具。就沒發生這樣的情況。特性不一樣的東西沒法比。

      好吧!樓主說沒法比就沒法比,問題是你的,俺只是個圍觀群眾^_^。
      13
      發表于 3 天前 | 只看該作者
      不能用復合模做嗎?抖音那么多復合模接料的機械結構,找個適合自己廠子做一個就OK了。
  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  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  關閉

      招聘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求職信息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關閉

      技術求助 上一條 /5 下一條

      QQ|小黑屋|手機版|模具論壇 ( 浙ICP備15037217號 )

      GMT+8, 2020-9-1 14:04

  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  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  快速回復
      返回頂部
      返回列表
       
      客服電話:0577-61318188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:
      模具論壇交流群
      工作時間:
      08:30-17:30
       
      河北11选5中4个号